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4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陆秋明为区发改局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夷建良主持党课,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吴小玲、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群、区发改局全体党员参加党课。

本次专题党课题目为: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陆秋明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思考,联系发改工作实际,从有要求、有需求、有期盼、有机遇这四个角度分析了国内外经济社会形势,强调了优化我区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介绍了绍兴的“中介超市”、台州以百倍努力赢得群众百分百满意的具体做法和厦门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护航企业转型升级的事例,不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创新举措,为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供参考。

陆秋明强调,近年来,我区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再往下深入,一些深层次的“难点”、“痛点”问题相继暴露。下一步,要按照“一门、一窗、一网、一库、一图、一号、一中心、一平台、一队伍”“九个一”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攻坚工程”,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雪堰镇经济发达镇试点、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打造成本更低、服务更好、办事更快、国际化程度更高,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用扎实有效的举措助推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