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深化苏陕协作 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区考察

发布日期:2019-12-0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和安康挂钩协作23年来,两地合作交流不断加深。12月5日上午,安康市党政代表团在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的带领下来常州武进区考察。市、区领导丁纯、曹佳中、李林陪同。

在西太湖国际医疗产业园,代表团参观了产业展馆,了解医疗产业的发展历程和产业特色。西太湖着力发展以医疗器械为主的健康产业,形成了以康复器材、骨科植入物、体外诊断产品、外科手术工具及卫生材料为代表的五大特色医疗器械子产业群,集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40余家,年产值48亿元。代表团对园区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完善产业链、着力打造全国一流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和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做法表示肯定。

代表团还参观了亚邦药业集团的江苏亚邦中药饮片公司。亚邦中药饮片总投资1亿元,2017年投产,目前年销售额超5000万元。公司已在全国建立了50个药材种植基地,其中,在陕西安康建立了丹参种植基地。考察中,双方表示,可以进一步加大中药种植基地的合作力度。

位于经开区的常州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中心是常州原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仓储中心,也是新疆、陕西等地优质农产品的展销点。代表团走进中心,了解公司的运行模式及产品销售情况。原疆公司采用微信会员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模式,2017年9月成立以来,已累计销售对口合作地区农产品2000万元。代表团认为,企业采用互联网平台推销安康地区的农产品,为农民增加了销售渠道,是值得推广的产业合作模式。

代表团还参观了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作为常州市政基础重点工程,项目于2008年投入运行,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7万吨,年发电量约8615万度。代表团认为,常州的生活垃圾绿色处理方式,很值得安康借鉴和学习。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