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应对疫情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2-2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1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汤如军主持召开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坚持统筹兼顾,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抓好重大项目复工和新项目开工,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汤如军主任要求,发改委作为综合部门,承担着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经济运行保障组的牵头工作,更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打好“组合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群众生产生活。一是打好“经济保障拳”。对重大项目实施一个项目一次视频对接、一套启动方案、一次集体会商。二是打好“能源保供拳”。强化形势预判和能源调度,积极协调资源企业落实供应计划,全力做好煤电油气保供。三是打好“稳市保价拳”。牢牢守住“米袋子”“菜篮子”,及时将储备粮轮换计划调整为加工成品供应市场,利用平价商店加大“农超对接”力度,确保全市各类仓储存货及冻猪肉储备等供应。四是打好“民生保底拳”。积极研究疫情期间低收入群体生活保障问题,对低收入群体临时物价补贴标准提高到130元/人.月。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