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新任科级干部开展“一对一”任职廉政谈话

发布日期:2020-08-14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落实政治监督要求,为被监督单位干部履职尽责和廉洁从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8月12至8月13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发改委6名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任职廉政谈话。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虹、副组长顾新东对市发改委新任科级干部进行了“一对一”廉政谈话,深入了解了每位干部的岗位职责和思想状态,指导排查了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严守政治规矩。要珍惜组织的培养和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责任,保证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把党和组织交办的任务完成好,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二要廉洁自律,坚守底线思维。要求每位干部从走上新的领导岗位一开始,就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绷紧廉洁从政之弦,严格依法办事,严守纪律底线,厘清“亲”“清”政商关系,警惕被围猎、被陷阱的风险,时时对照法律、纪律、德律要求,严于律己,8小时内外都要树好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三要履职尽责,勇守担当作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在各自处室内要发挥“头雁效应”,做好表率、树好榜样,带头做到廉政勤政,同时还要敢于担当、带好队伍,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派驻纪检组深入细致地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对新任科级干部的一次严正廉政教育、一次从政纪律提醒,也是纪检监察部门对干部的关心爱护、对干部健康成长的殷切期望。被谈话干部表示,将以这次谈话为起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勤奋工作,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好更优的成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真正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