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全市发改系统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10日,全市发改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汤如军作专场宣讲报告。

       报告以“‘十四五’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开,从5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阐述了“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常州‘十四五’发展基本思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团结奋斗”等内容。报告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我市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和推进建设“五大明星城”的部署,对我市“十四五”时期基本思路进行了解读。
       汤如军表示,市发改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负重托,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的现代化篇章。
       一是绘就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对标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谋划未来发展的总目标、总纲领、总要求,科学系统谋划常州“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积极推进苏锡常一体化发展,以高铁新城建设成为中轴新支点,加快建成“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
       二是确立国际智能制造新优势。坚守实体经济不动摇,深入实施“建链、补链、长链、强链、固链”工程,重点打造集成电路、工业和能源互联网等标志性产业链,助力建设“253”先进制造业集群方阵。推动资源要素向企业集聚,组织实施一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项目。
       三是树立人民幸福生活新标杆。常态化抓好“六保”工作,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物资储备、保供稳价、能源安全保障等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聚焦“八个更”目标,系统推进76项重点任务,加快补齐学前教育、医疗资源、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短板。
       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委属事业单位负责人,辖市区发改系统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专场宣讲。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