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驰援武汉

发布日期:2020-02-2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由溧阳二十八所系统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医疗垃圾应急处置方舱”发往武汉,为科学战“疫”贡献了重要力量。

此次发往武汉的“移动式医疗垃圾焚烧方舱”,每个方舱为20尺标准集装箱大小,体积约为30立方米,包括固废粉碎方舱、焚烧方舱和烟气净化方舱三部分,为应急抢险救灾过程中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动物尸体等固废提供移动式的处置方案,实现垃圾减量和无害化处理,焚烧烟气也经过净化达标排放。

该专用装备为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原高寒地区灾害现场安置装备关键技术与装备研究及应用示范”项目成果,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和南京中船绿洲环保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溧阳公司负责方舱生产及设备集成。该方舱目前每日在武汉防疫现场可焚烧、无害化处理医疗垃圾5吨,有效解决了防疫一线医疗垃圾处理、处置难题。

溧阳二十八所系统装备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投资控股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专业研制销售军、民用放舱及舱体内电子系统设计集成的企业,公司将持续做强做优方舱主业,以“军工品质”为社会贡献力量。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