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送政策服务市场主体 降成本助企纾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价格管理和成本监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围绕“六稳六保”,为进一步创优价费营商环境,精准服务企业,近期,常州市发改委立足价格职能,聚集企业关切,专题组编《常州市涉企价费政策100问》,面向全市企业送上价格政策服务的及时雨。今年以来,市发改委紧紧围绕“保市场主体”这一关键领域,勇创新、快行动,以政策多给力、服务再添力,助企降本减负和纾困发展。
       以创新服务的“努力”,换取企业权益的“保障”。《常州市涉企价费政策100问》,共分为综合篇、工业篇、建设项目篇、服务业篇、指南篇5个篇章,通过涉企价费政策的精细解读,为企业有针对性提供价格维权的实用工具,打通价费降本减负优惠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这也是疫情防控期间,在全省率先推出的又一送政策服务的创新举措。
       以政策支持的“加法”,换取企业成本的“减法”。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启动价格迅速响应机制,在全省率先发力,多措并举,助力企业降本纾困渡难关。2月、6月连续两次在全省率先出台阶段性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政策,结合2月出台的常州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惠企“20条”,三政组合,从阶段性降水价、电价、气价三点发力,发挥叠加效应,预计全年为企业降本减负逾13亿元。
       以降费减负的“决心”,换取企业发展的“信心”。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发改委采取系列降费减负措施:一是面向企业编发“三清单、三目录”,即收费文件目录清单、减免优惠政策清单和专业化收费清单,涉企政府性基金目录、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和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为企业提供缴费“参考书”和“维权书”;二是严格落实降费减负政策,明确目录之外一律不得有政府收费项目;三是建立重点企业收费负担观察制度、严格执行收费报告和巡访制度,动态跟踪督查政策实施成效。2019年以来,先后12次减免和调整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项目16项,持续为企业减负添力。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