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0年常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8-27      来源:粮食和物资管理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江苏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工作要求,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简称“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粮兴储保民生”为主题, 8月23日—8月29日在江苏粮油商品交易市场的主会场启动仪式及苏粮硅谷、“水韵苏米”品牌展销中心揭牌仪式现场直播。
       此次常州的“科技活动周”围绕省局主会场活动为主,同时全省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部门自行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常州地区组织的此次活动主要体现以下特点和成效:


    一、普及粮食和物资健康消费理念
       集中时间段多形式开展面向市民的“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普及粮油营养健康、粮食食品安全、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应急救灾等科普知识,培养市民爱粮节粮和健康消费意识,提升市民对粮食和物资储备质量和标准的科学鉴别能力,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爱粮节粮传统美德,树立市民勤俭节约理念,养成营养健康消费的良好习惯。

二、推广粮食和物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

集中时间段多形式开展面向粮食企业宣传粮油科技创新成果、苏米品牌宣传、优质粮食工程、企业网上展厅等内容。推动产学研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与院校、研究院所等进行成果和需求对接搭建全方位的创新交流平台,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绿色优质粮油产品需要,充分发挥粮食和物资储备在保障国家安全中的基础作用。

三、自主开展落实科技人才兴粮兴储保民生

围绕“六稳”、落实“六保”和“科技创新促发展 兴粮兴储保民生”主题,聚焦人才与科技创新,扎实推进组织各辖市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管理部门开展活动,确保全市守住收购底线、守住储备安全底线,促进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的落实。新北区经发局在春江街道举行“科技活动周”户外宣传活动、天宁区发改局和郑陆镇联合举办“科技活动周”广场宣传活动、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和溧阳市科协联合在溧城镇举行“科技活动周”广场宣传活动,围绕人才兴粮储粮、优质粮食工程、食品健康消费、节粮减损、国家物资能源安全等角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结合“精准扶贫”的要求,委局领导、机关党委、评估督查处、粮物管处和钟楼发改局对钟楼区永红街道开展送温暖、送健康活动,和街道、社区配合,通过走近抗疫典型、困难家庭、残疾人员家庭、孤寡家庭、爱国华侨等特殊群体实施面对面走访活动,一方面送去地产大米、送储粮知识,一方面了解情况,提供力所能及帮助,树立粮食和物资储备保民生形象。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