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10个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溧阳市为我省唯一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建立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机制的通知》,在全国120个县城建设示范地区中选择了10个直接联系点,我市溧市入选。
       今年5月,溧阳入选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因发展基础、政策保障和工作进展较好,此次入选为国家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完善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保障机制,密切跟踪建设进展、深入分析困难问题、研究完善政策举措,三方面促进溧阳县城城镇化试点工作质量跃升。
       一是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全面梳理短板弱项,区分轻重缓急,科学研究确定阶段性建设目标和重点建设任务,明确推进机制、资金来源、用地保障和政府债务风险防控机制。
       二是探索创新建设方式。分类谋划公益性、准公益性、经营性的示范项目,加快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环评、选址、施工许可、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设计多元化的资金投入保障机制;引入社会资本谋划现金流健康的经营性项目,加强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企业债券、长周期低成本政策性贷款等资金支持。
       三是及时总结有效经验。加强对示范项目谋划实施的跟踪分析,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可行模式,分析困难问题及原因,研究提出政策建议,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打造县城建设排头兵。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