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举办“十四五”规划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发展战略和规划处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6日,常州市发改委举办“十四五”规划专题培训暨发改讲堂活动,培训邀请省发改委发展战略和规划处处长孙志高授课。
       孙志高以《谋深谋实,创新创优,切实提升“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为题,充分阐释了“十四五”规划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系统介绍了五年规划编制流程,科学分析了江苏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对下一阶段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了统筹谋划。
       孙志高还特别结合我市实际,为我市“十四五”规划把脉开放,指出常州要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关键性、深层次重大问题,系统谋划一批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和重大工程,切实提高各类规划编制水平,科学引领常州未来发展。一要把握宏观形势变化和现代化新征程的新要求新挑战,以自身的确定性对抗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二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机遇,强化高质量发展动力;三要突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地位;四要强化竞争力导向,打造地标性特色产业集群;五要注重城市功能建设,培育区域特色消费品牌;六要优化国际接轨的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七要把握历史文化名城内涵,创造全周期高品质公共服务;八要坚守安全发展底线,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级重点专项规划牵头部门、市发改委及下属事业单位、辖市区发改部门等82人参加培训。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