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中国石化首次向港华金坛储气库注气

发布日期:2020-10-13      来源:能源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天然气分公司通过川气东送管道向港华金坛储气库注气,标志着中国石化天然气资源首次向民营企业储气库注气。

港华金坛储气库位于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紧邻天然气分公司金坛储气库,是我国首个城燃企业建设的大型地下盐穴储气项目。该储气库一期工程规划建设10口注采井,总库容约4.6亿立方米,工作气量约2.6亿立方米,最大供气能力为500万立方米/日。目前,港华金坛储气库已建成3口井,库容量约1.5亿立方米,有效工作气量逾8800万立方米。

为确保上游产能合理释放,管道沿线安全平稳运行,天然气分公司主动与港华燃气取得联系,由川气东送销售中心从合作模式、价格政策、气量交接等方面与港华储气库进行对接,上下联动推进调峰合作,经协商,双方确定开展储气业务合作,港华金坛储气库可为天然气分公司提供200万立方米/日的储气服务,不仅增强了川气东送管道的供气调峰能力,确保其上游气田产能合理释放,而且也充分提升了港华储气库的储气调峰能力,为冬季采暖期提供了充足的气源保障,形成了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此次合作成功探索了储气调峰服务新的合作模式,拓宽了资源供应渠道、丰富了资源调配方式,有助于提高区域储气调峰能力,稳定市场供应,保障民生用气,为地方城燃企业、地方政府、供气企业完成储气调峰任务提供有效借鉴。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