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0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暨第四届宋剑湖论坛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9      来源:财政金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9日,由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常州经开区科技金融局、常州经开区人才办承办,常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创业邦协办的2020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暨第四届宋剑湖论坛圆满举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杨琪,市发改委主任汤如军和等经开区领导顾伟国、周永强、马建立、王文一等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聚焦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激发金融活水新动能”为主题,立足双循环,探讨新智造,共寻“芯”机遇,共商新合作,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聚要素、汇聚动能,吸引了350余名产业界、金融界和政府界代表参会交流。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中欧资本董事长、华为前副总裁张俊、火山石资本管理合伙人章苏阳、创业邦创始人兼CEO南立新、工信部赛迪副总裁、上海先进制造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凯、赛富亚洲基金合伙人任栋等嘉宾围绕构建“双循环”新格局,促进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以及后疫情时代新经济“重启”下的投资挑战与机遇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度解读。

梁一波表示,常州高度重视金融业和创业投资发展,积极推动科技与金融融合,产业与资本对接,已成为产业资源丰富、创新氛围浓厚、创业人才济济的投资“富矿”。希望各位嘉宾都能够成为常州发展的合伙人,在常州拥有自己的创新创业平台,在常州寻找到更有价值的投资机会,和我们一起成为常州未来的缔造者和见证人。

活动中,聚焦科技创新、连接行业资源的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平台——江南股权融资平台隆重上线,平台立足常州、面向全国,为科创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投融资对接解决方案,同时搭建桥梁,促进政府部门、高新园区、资本市场、创投机构及第三方服务机构之间的信息互享、流程互通、功能互补。

常州经开区倾力打造的特色服务名片“宋剑湖商学院”也正式启动,学院将通过建设多层次培训体系,覆盖全方位专题类别,帮助企业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实现企业迭代发展。“宋剑湖地方金融行业联盟”隆重揭牌,联盟涵盖经开区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和投资机构等,首批成员单位35家,成立后将发挥沟通桥梁和信息平台作用,促进地方金融行业健康发展。经开区携手创业邦研究中心共同策划推出了“2020新材料行业研究报告”,报告对国内新材料行业发展概况和经开区行业特色进行了深入分析,推动经开区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产业体系不断完善。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