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牵头召开“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5      来源:社会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和市委统战部“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会议精神,搭建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党派人士与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之间的联络机制,11月5日市发改委牵头组织召开了“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等单位负责人及市发改委对口联络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副主任严永志介绍了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传达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在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近期重要工作安排,他表示全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将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积极主动协调、主动沟通、主动解决专项民主监督发现提出的问题。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和市发改委对口联络处室负责同志表示将严格专项民主监督对口方案,积极主动配合各自对口单位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负责人交流了各单位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提了意见建议。目前,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均已成立了本单位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并启动了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编制工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琤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专项民主监督启动会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一是要把好民主监督政治导向。以维护党的领导地位为前提,把握好民主监督方向,要着眼于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把握好民主监督的过程角色定位。二要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要尽快与各对口部门协商建立沟通协商机制,提高监督实效。三要尽快启动调研监督工作。各民主党派市委和无党派人士要对照《常州市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重点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尽快组织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提出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问题解决。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