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开工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能源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开工仪式在武进区雪堰镇新康村举行,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出席活动并讲话。

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江苏五省份。输送容量800万千瓦,送电距离约2172公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核准了白鹤滩水电站至江苏特高压直流送电工程。为了落实核准即开工要求,确保工程按期完成,经常州市电力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成立了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段推进工作小组。由市发改委牵头统筹协调,明确目标任务和职责分工,负责项目整体推进。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负责严格把控刚性进度计划,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该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常州境内分别途经溧阳市上兴镇、南渡镇、竹箦镇、别桥镇、埭头镇、上黄镇,武进区前黄镇、雪堰镇、洛阳镇、湟里镇,常州经开区横林镇。线路长度约69.5公里,预计2021年底线路部分全线贯通。该工程是国家“西电东送”战略部署的重点工程,可以有效增强江苏电力保障能力,促进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缓解常州局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是落实国家“新基建”部署,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