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八省市联动,大运河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1      来源:社会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 21 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主办的大运河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活动在我市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中宣部宣教局、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省发展改革委、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上午,北京、河北、江苏、浙江等沿运河八省市参会代表与我市市民一道参与了“常走大运”健步走活动和春秋淹城遗址公园改造提升启动仪式,随后调研了大运河沿岸工业遗存项目天虹大明1921创意园。

下午,大运河重点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市行政中心星聚堂召开,会上发布了来自大运河沿线 8 省市的71 个大运河重点项目投融资需求,其中,我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工程项目入选。

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司就大运河投融资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国家开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就大运河重点项目推进实施进行了探讨并建言献策;江苏省文投、融创文旅集团等投资公司负责人就文旅项目投融资经验做法作交流。来自各省市的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40 多家金融机构、投资企业与大运河重点项目进行了积极对接。

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欧晓理司长要求沿线省市抓牢本次投融资对接活动契机,在未来大运河重点项目建设中持续探索金融资本与项目建设深入合作、互利共赢的新方式、新路径,为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不断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