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举行中小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9日下午,常州市中小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暨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常州市新北区百草园小学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胡鹏,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丁剑等相关领导及各辖市(区)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诚信物语”、“诚信课堂”、“诚信讲坛”和“诚信生长”等四个环节组成,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校园诚信开放展厅,观摩了以“诚信”为主题的班会课和特色课程,听取了百草小学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的相关故事。

丁剑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系统在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主要表现为“三个融合”:即将信用建设与有效监督相融合、将信用建设与师德师风相融合,将信用建设与教育教学相融合。她希望教育系统继续承担起信用建设的重担和使命,让孩子在注重诚信、信守诺言的环境中感受真、善、美,期待老师们能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点灯人”,要以“传道”为责任和使命,引领孩子朝着未来的方向奔跑。

胡鹏对市发改委领导莅临百草园小学指导全市中小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百草园小学的诚信教育只是一个缩影,全市77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都在努力践行,将诚信元素与国家课程、校本课程、课堂教学、主题活动等充分融合,引领675700余名学生体悟新时代诚信的内涵。他认为,传承诚信体现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战略意识,希望各辖市区的教师代表能将本次活动的收获带回去,把这场实实在在的诚信教育活动广而告之,继而成为全市教育系统深入推进诚信主题教育的“指南针”和“风向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