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聚力创新、融入上海,常州在上海成功举办创业投资政策推介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财政金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30日上午,我市在上海举办创业投资政策集中推介活动。近50位创投机构合伙人参加活动。

活动重点推介龙城金谷、龙城英才项目政策和常州市产业基金、科教城基金等创投母基金。通过在推荐会,推动常州与上海两地在产业、人才、资本、技术的深度融合。

当天,常州威诚股权投资基金、常州化工产业结构调整投资基金和常州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基金完成合作签约,3支签约基金总规模达7亿元。同时,鼎晖百孚与科教城母基金达成初步合作向,合作设立总规模3亿元的基金,主要投资于符合科创板硬科技定位的行业领域中的优质标的。

“十四五”期间,常州将设立400亿科创基金,从“后补贴”转向“前激励”,力争撬动1600亿社会资本,五年形成2000亿投资规模。常州将借助上海金融要素市场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推进龙城金谷建设,培育基金产业集群,着力打造基金产业集聚中心和创新创业扶持中心,力争5年内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超1000家、管理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投资实体企业数量超1500家,培育新增上市企业超100家。

活动期间,市人才办、市发改委、市常创集团等单位先后拜访了鼎晖资本、东海证券等品牌投资机构,介绍常州在“十四五”期间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