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关爱儿童 积极行动 发改助力学前教育更好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30      来源:收费管理和价格调控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时至年底,元旦、春节传统佳节即将来临,市场主副食品价格预计将出现不同程度上涨,为保证幼儿园食堂伙食标准不降、价格维持稳定,确保孩子能够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近期,市发改委通过积极争取,从价格调节资金中拨出165万元,临时补贴部分公办幼儿园食堂。

全委分成七个小组,由委领导带队、各部门和各区(市)配合,分别对部分幼儿园进行了走访座谈。目前,上述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确保在校幼儿伙食标准不降,让家长放心。部分幼儿园表示,此次市发改委下拨的伙食临时补贴非常及时有效,将在不提高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全部用于提高学生伙食标准,以缓解今年受疫情造成的幼儿园食堂的困境。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教育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跟踪,同时,加强市场监测,密切关注主副食品价格走势,适时启动物价上涨与低收入群体挂钩补助机制,切实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