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经济民生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有效做好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条线”作战要求,区发改局积极下沉防疫抗疫一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经济民生平稳运行。

一是全力保障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联合卫健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及企业所涉属地组成联合复工检查组,对企业进行现场勘查,做好员工排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等工作。截止2月12日,已累计备案复工企业14家,涉及复工人员总数1174人,同时督促属地落实好复工企业的防控监管责任。

二是及时全面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对全区9个市重点项目开复工情况进行统计,按照“四个到位”的要求积极协助企业推进项目开复工,其中中煤矿山通讯设备及多网融合系统安全准入分析验证中心项目已开工;对全区67家规上企业用电情况进行了详细统计,便于从用电方面监控和保障企业复工。

三是力所能及协调各类矛盾需求。及时协调市供电局确保我区全部防疫隔离点供电不间断,并执行电价优惠政策;及时对防控疫情工作中个人隐瞒病情、逃避医学观察和隔离治疗等失信行为进行搜集上报。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