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天宁:吹响项目复工冲锋号 力争月底全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8日,天宁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复工工作细则的通知》,由区发改局(重大办)牵头负责,全面开启重点项目建筑工地复工工作。

经过前期多轮摸排,涉及复工的重点项目共58个,有53个计划2月底前复工,需求非常迫切。因此,区发改局在下发文件的同时,第一时间召集各板块工地防控组组长、项目专员等,召开项目复工工作部署会,明确项目复工任务,辅导项目复工流程,就重点项目顺利复工工作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专员全程代办,有序推进项目复工。针对重点项目建工工地,采取项目专员全程服务的模式,发挥专员一线战斗员、全程监督员作用,指导项目建设工程按照安全检查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做好项目复工准备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复工。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与住建局、人社局联动,推进项目复工备案和务工人员返常工作。加强与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天宁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联动,积极开展容缺受理和“不见面审批”,保障重大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加强与工信局、交通部门联动,推进钢筋、水泥等工程建筑材料企业的复工,保障复工项目所需建筑材料运输。

三是及时跟踪复工进展,全力解决困难问题。建立项目复工信息日报送机制,及时掌握项目复工进展、存在困难问题。全力做好新政策、新要求的传达工作,确保各类信心沟通到位。全力协调保障企业复工所需口罩、消杀物资,确保项目建筑工地无疫情。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