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天宁:以项目为王打造“三新”经济新高地 每周督查一次未开工项目

发布日期:2020-03-0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网博视频进出口溯源数字化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天宁区今年入选的三个省重点项目之一。

当前,天宁区“冲刺五十强”的目标定位不变,学习标杆的追赶节奏不变。区委书记宋建伟表示,全区将以“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活动为抓手,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努力打造“三新”经济新高地。

天宁区坚持项目为王,已围绕省、市、区三级重点项目,细化目标任务,制订责任方案。省重点项目抓开工,聚力聚焦3个省重点项目,力争上半年全部开工建设,全年完成投资20亿元,实现省重点项目数量和投资双突破。市重点项目抓速度,重点跟进航天科工云制造先导中心、常药心血管口服片剂等11个在库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00%完成投资计划,5个项目投产达效;抓好普诺迈汽车零部件、泰格尔特种复合材料等7个以上项目成功申报市重点,确保新入库项目占比不低于60%,全年完成投资22亿元,增幅8%以上。区重点项目抓质量,确保105个区重点项目全年完成投资224亿元以上,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80%,48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25个项目竣工投产。

围绕重大项目推进目标,天宁区形成领导上阵带头干、部门联动齐心干、检查督查务实干的良好氛围。按照“统筹协调、问题导向、分级负责、逐层解决”的原则,建立领导挂钩联系制度,形成“一个项目、一位领导挂钩、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工作专班、一个实施方案、一管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模式;落实“5+X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项目有效推进、问题高效解决的新机制;强化督查检查制度,定期组织重大项目督查推进会,坚持每周督查一次未开工项目,每半月召开一次重点项目分析会,每月召开一次重大项目推进会,形成明责、守责、尽责、负责的新气象。

与此同时,机关工作人员将不断提升服务效能,持续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在项目审批上,只说“YES”不说“NO”;在项目服务上,坚持专员全程跟踪和代办;在要素保障上,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凝心聚力推动重点产业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竣工快投运,早达产快见效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