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新北:经发局获评“全省发展改革系统2019年度综合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对2019年度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先进单位通报表扬的决定》(苏发改综合发〔2020〕210号),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经济发展局获评2019年度综合先进单位,常州辖市区仅2家获评。

2019年,新北区经发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高质量发展“六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懈努力,在为常州国家高新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征程中展现了新作为。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支部分别围绕“政企百事通”、“大宇工作室”、“工信新企点”、“金钥匙服务联盟”四个党建亮点和目标,联合打造经发局党建“星”计划特色品牌,增强全局担当作为精神。二是推动综合改革,通过深入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优化完善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深化推进工业用地增效及统筹构建社会信用体系,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质效。三是增强产业韧劲,通过推动工业经济提质提效、现代服务业重点突破、产业创新全面提升、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加快形成产业发展新动能。四是推动绿色发展,通过高效落实长江大保护、精准开展减煤减化、积极推广绿色制造,持续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五是加强资本运作,通过稳步推进企业上市、金融服务多元化及有力防控金融风险,加快形成资本链产业链融合新突破。六是推动区域协调,通过全面启动接轨大上海、量化长江经济带协调发展目标及加速本地产城融合,构建多元融合发展新体系。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