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区发改局组织举行2020年粮食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5-13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完善我区粮食应急预案体系建设,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我局在武进粮食物流园举行了2020年粮食应急综合演练。前黄镇人民政府、武进高新区消防中队、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常州冉裕搬运有限公司、江苏申新米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演练,并邀请雪堰、前黄、湟里等6家粮食购销公司负责人现场进行观摩,参演总人数达到60人。

综合演练指挥组首先宣布了《武进区2020年粮食应急综合演练实施方案》,总指挥武进区发改局副局长宦庆辉分别下达了粮食应急保供和火灾应急处置两个科目开演指令。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区部分粮油店和超市出现居民哄抢大米情况,为加强粮食物资稳价保供工作,经武进区政府批准同意,启动粮食应急保供预案,应急投放地储粳稻5300吨。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企业应急保障组开仓放粮,以最快速度装车运送到应急大米承储加工企业江苏申新米业有限公司,应急加工并配送到各指定粮油店或超市,保障粮食物资货源充足,平息居民囤米抢购情况。

由于天气炎热,武进粮食物流园某平房仓一处电线老化,导致配电柜起火并引燃仓库内储粮。当班库管员发现火情后及时向领导汇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自救并报“119”。武进高新区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开展救援,模拟仓库遇到火灾突发事件进行应急综合演练。物流园全体职工服从指挥,有序应对,及时进行火灾报警、人员疏散、火灾扑救、安全警戒、医疗救护、现场清理等。整个火灾应急处置过程组织严密、有序,环环相扣,各小组人员通力协作、紧密配合,保持高度紧迫感及实况投入度,顺利完成了演练的各项内容。

通过本次粮食应急综合演练,提升了武进粮食物流园全体职工在应急突发事件中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加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对提升粮食企业安全防范水平和确保粮食安全具有积极意义。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