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苏南唯一,我市成功入选国家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

发布日期:2020-06-03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政府投资重点支持既促进消费惠民生又调结构增后劲的“两新一重”建设(即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并提出要大力提升县城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5月29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发改规划〔2020〕831号),公布全国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涉及东部、中西部和东北24个省120个县(市),其中江苏省共有10个县(市)入选,溧阳市作为苏南地区唯一县(市)成功入选。

县城是我国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空间、城镇体系的重要一环、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纽带。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补齐新冠肺炎疫情暴露出的短板弱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下一步,我市将严格落实国家发改委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要求,围绕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等四个方面,大力提升我市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