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我区积极推进粮食应急保供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不断适应粮食应急保供新形势,有效应对突发粮食公共事件,增强区域应急保障能力,武进区发改局按照《常州市粮食应急预案》和《进一步完善全市粮食应急保供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我区粮食应急保供体系建设工作。
       按照“合理布点、全面覆盖、平时自营、急时应急”的指导思想,积极开展各类应急保供企业前期调研和摸排,在整合全区资源,兼顾各乡镇实际,对现有保供体系进行重新布局调整的基础上,结合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粮食流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推进粮食生产加工、仓储配送、保障供应的全链条体系建设。目前相关企业正在按要求积极申报粮食应急供应网点、成品粮油应急配送中心、应急加工企业。
       下一步,我们将对企业申报情况进行综合性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再核准应急保供企业资格。通过建立完善的粮食应急保供体系,确保紧急状态时,有粮可用、有粮可调、有粮可供,保证我区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