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石墨烯小镇入选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

发布日期:2020-07-0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推广》,江苏常州石墨烯小镇作为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方面的精品特色小镇典型经验在全国正式推广。
       《“第二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推广》指出,江苏常州石墨烯小镇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方面,以常州烯望建设发展公司为主要投资运营商,承担土地整理开发和公共设施建设,构建“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集成化的企业培育生态链,吸引100多家企业(含6家上市公司)入驻发展。
       石墨烯小镇以“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整合石墨烯相关领域的高端要素,突出发展以石墨烯为代表的先进碳材料产业。目前,石墨烯小镇主要呈现出三条发展脉络:一是产业脉络,涵盖科技研发—实验孵化—中试加速—规模化生产等主线;二是服务脉络,串联展示博览、商务办公、会议交流、双创平台、教育培训等功能;三是生活脉络,强调生态居住、社区服务、配套功能、体育文化的有机融合。
       未来5年,小镇计划引进石墨烯相关人才团队100个以上,集聚石墨烯相关优质企业300家以上,培育石墨烯相关上市企业10家以上,实现石墨烯相关产业产值300亿元以上;计划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新增投资将超过50亿元;计划通过完善各类配套,吸纳小镇新居民1万人以上,形成一个活力新城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