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金坛“三个坚持”加速省市重大项目推进

发布日期:2020-07-0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坚持领导挂钩推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从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到竣工投产,实行领导参与、全程跟踪,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总投资5亿元的金坛智能化渔场,已建成1100亩标准最高的国家级河蟹良种繁育基地和出口示范基地,每年可提供“长荡湖1号”优质蟹种1000万只、出口高品质蟹100吨。
      (二)坚持部门联动推项目。集中全区行政资源,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定期组织联审联办,研判项目进度,落实要素保障,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项目快推进、早竣工。作为国内首条由省政府主导投资建设的城际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首片长32米、重900吨的箱梁在金坛段成功架设,比原计划提前了15天,这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常州段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三)坚持挂图作战推项目。紧盯项目建设计划、前期手续报批、要素资源保障等重点环节,细化项目推进“路线图”、通过月走访、季督查、年考核,把一张张“效果图”“施工图”尽快变成“竣工图”。投资30亿元的全国首个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目前正按时序进度抓紧推进,预计一期项目明年3月投产,每小时可发电6万度,将有力支撑江苏电网调峰需求,缓解峰谷差造成的电力紧张局面。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