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生态为底 快速推进 打造长三角“两山”理念实践样板

发布日期:2020-07-2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两山”理念15周年。7月17日,由溧阳市、宜兴市、安吉县、长兴县、广德市、郎溪县、上海市白茅岭农场有限公司“一岭六县”出席的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召开。
       此次峰会成立了长三角产业合作区绿色制造联盟并发布安吉共识。溧阳市与广德、郎溪共同签订了《生态环境共保共治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生态共保、污染共治、监管共推、机制共创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区域生态环境共同保护和高质量协同发展。
       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表示,要抓紧启动“一岭六县”的规划编制工作,向着区域一体化的方向,推动项目建设、机制体制建设,尽快把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成果转化为实际效果。只要“一岭六县”同心同向、共同努力,一个环境更友好、发展可持续、群众得实惠、政府有收益的“两山”理念实践样板一定会崛起于太湖西岸、崛起于长三角中心地带。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