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溧阳市3个小镇入选江苏省第三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发布日期:2020-08-0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发改委公布了第三批共计16个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溧阳锂享小镇、天目湖白茶小镇和竹箦绿色铸造小镇成功入围,至此,溧阳市共有5个省级特色小镇(含别桥无人机小镇、南山竹海风情小镇)。
       溧阳锂享小镇以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为依托,围绕储能这一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以江苏储能产业旗帜、长三角储能产业地标为愿景,推进产城人文融合发展,致力于建设成常州特色、中国领先、世界知名的储能产业小镇。
       溧阳天目湖白茶小镇以白茶特色产业为核心,以休闲农业为主导,以茶文化为内涵,以“代入式旅游体验”为策略,延伸特色产业链,打造茶旅融合新业态,建设集白茶产业、茶艺文化、茶道养生、茶园休闲为一体的农业特色小镇。
       溧阳竹箦2017年6月被中铸协授予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国绿色铸造小镇”荣誉称号。近年来,竹箦通过引导企业“绿色转型”,在清洁生产、绿色装备、再生回用技术、污染治理与防治方面加大投入,致力于打造集高端铸件生产基地、智能制造样板、铸造人才培养基地于一体的绿色铸造特色小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