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江苏唯一 溧阳市入选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溧阳市成功入选了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同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建立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机制的通知》中,溧阳市在120个县城建设示范地区中脱颖而出,作为江苏唯一,被选为全国10个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之一。
       县城是城镇体系的重要一环、区域经济的有力承载、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纽带,被选为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是溧阳市推进国家级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的重大政策机遇。做好县城建设直接联系点工作,加快推进县城城镇化、大力提升溧阳市的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既利当前、又利长远。从短期看,有利于拉动投资、促进消费、推进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从中长期看,有利于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提升人民幸福感。
       下一步,溧阳市将结合本市城镇化发展现状、发展特色和“十四五”发展要求,在促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等多方面制定详细规划,统筹资金和用地等要素保障,聚力推进各项建设任务,力争有效提升我市公共设施和服务能力,探索创新建设方式,为提升经济发展活力、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以及现代社会治理效能,建设美好宜居溧阳而努力。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