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钟楼:转变监管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健全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衔接事前、事中、时候全监管环节的新型监管机制。

钟楼区积极践行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真正做到:事前做承诺、重教育、用报告,事中归记录、做分类、精监管,事后褒守信、惩失信、促整改。2020年,钟楼区强化信用知识宣传,培育13家企业开展信用管理贯标及示范的创建;在招投标、资金申报等领域增加信用审查环节,累计应用“江苏省法人公共信用信息一体化查询报告”70余人次;深入落实“双公示”要求,及时归集并公示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一万余条;对医师、养老机构、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事业单位等开展信用评级分类,根据信用等级进行精准监管;在政务大厅滚动播放诚信“红黑名单”,营造重承诺守信用的氛围;在秋白书苑、南大街智汇园推行“信易借”、“信易租”,真正让守信者享受实惠;举办信用修复培训班,组织100家失信企业参与,督促失信单位做好整改工作,指导失信单位及时做好信用修复。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