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召开“信易贷”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2日,我市召开“信易贷”工作交流座谈会。市财政局、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常州银保监局、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参会。

会上,市信用办就我市“信易贷”下一步工作做了安排。市财政局表示会按照《关于深入推进“信易贷”工作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意见》(常发改〔2020〕330号)的文件精神,发挥信保基金增信作用,完善信保基金、银行、担保(再担保、保险)风险共担机制,做好“信用贷”相关工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表示要发挥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常州子平台作用,加快整合全市多家“信易贷”平台,避免企业重复注册。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表示以现有“政采贷”为基础,积极探索推进基于供应链、产业链等基于真实交易场景的“信易贷”业务模式创新。常州银保监局表示目前我市“信易贷”工作面临着“平台多”、“产品多”和“部门多”的困境,亟需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打破桎梏,统筹推进“信易贷”工作。常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表示以“常信分”为模型,联合多家商业银行加快推出“常信贷”产品,切实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会上还讨论我市“信易贷”工作推进会和“信易贷”平台推介会的实施方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国家、省和市“信易贷”工作要求,结合创建信用示范城市中“信易贷”工作指标,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该项工作,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