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20年常州信用建设取得“六方面显著成效”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信用建设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国家信息中心信用信息监测结果出炉,我市综合信用指数为88.095,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16位,与2020年年初相比排名上升24位,在江苏省排名第4。主要有“六方面显著成效”:

一是体系建设日益完善。及时转载国家出台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顶层设计文件,并制定出台本地信用建设相关制度文件820项,远高于同类城市平均水平(509项)。

二是基础建设不断夯实。信用信息归集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20年底,我市信用信息归集数量超9.4亿条,主体平均信用记录数369条,远高于江苏省地级市平均水平(231条),在江苏省同类城市单项指标排名中位列第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较低,为0.014%,低于江苏省地级市平均水平(0.017%)。

三是文化宣传深入开展。组织开展各类诚信宣传活动161次,涉及诚信宣传月、诚信宣传进企业、诚信教育进校园等,高于江苏省地级市平均水平(155次)。

四是信用承诺稳步推进。截至2020年底,我市在城市政务服务大厅已实行信用承诺的事项占法定可承诺事项总量的比例为100%,高于江苏省地级市平均水平(90.41%),在江苏省同类城市单项指标排名中位列第1。

五是信用修复持续完善。截至2020年底,我市已建立线上信用修复专栏,并在信用修复专栏中公开信用修复流程;同时,信用修复申请核查工作推进较好,未出现无故超期情况。

六是权益保护持续强化。截至2020年底,我市已出台了个人和市场主体权益保护制度,以及较为完备的数据安全保护和应对制度,涉及安全管理组织机构、应急预案、数据安全及个人隐私保护等方面。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