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2021年第2期“发改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市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3月31日市发改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2021年第2期“发改讲堂”活动,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李红利博士做题为“党史教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专题宣讲报告,市发改委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李红利博士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党史学习的基本方法要求等三方面,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何学”的意义,强调了“学什么”的重点,提出了“怎么学”的路径。阐明了党史是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营养剂,党史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必修课、党史是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防火墙等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强调,要学史明理,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要学史增信,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要学史崇德,从党史中汲取道德的力量;要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行动的力量。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胸怀大局、观照大势,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

市发改委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参谋助手,要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学思能力、统筹能力、创新能力、攻坚能力和服务能力等六种能力。更要在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与时俱进、精益求精,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