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共品“发改下午茶” 共话“双碳”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1-08-02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眼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双碳”背景下,我们需要一场“诸葛会”,探索城市碳排放达峰以及企业转型发展路径,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7月31日下午,常州市发改委举办首场“发改下午茶”活动,主题为“双碳”背景下企业的转型发展之路。“发改下午茶”是市发改委创新搭建的政企交流平台,通过与企业家围坐一席,面对面地分享观点、碰撞思想,增进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优化为企服务,共商发展大计。

参加“下午茶”活动的企业中,有来自能源、建筑、节能领域的,也有从事碳资产管理的;既有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传统优势企业,也有茁壮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会上,市发改委首先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要求及工作设想,随后12家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行业发展实际,就双碳形势、绿色生产、低碳环保、碳排放交易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