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数智赋能时代 产数共赢未来 ——“发改下午茶”全面拥抱数字时代

发布日期:2021-12-30      来源:工业和高技术发展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十九届五中全会、“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指出,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以“双融合”全面支撑“双循环”,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支撑。

常州正纵深推进“532”发展战略,推动传统经济智改数转,夯实现代产业体系根基。为持续推进数字经济发展,解决数字化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2月29日下午,常州市发改委举办“发改下午茶”活动,聚焦“数智赋能时代  产数共赢未来”,与相关专家和企事业代表围坐一席,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发展趋势。

活动中,市发改委副主任沈莉就数字经济政策背景进行了解读,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程晔介绍我市数字经济党建工作情况。随后11家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企业、行业发展实际,就新技术、新场景、新模式、新业态、新党建等话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丁剑认真听取了各位企业家的发言,对企业家们为常州产数融合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强调,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新的时代“风口”,我们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期和窗口期。一是抓数字经济,恰逢其时,潜力巨大;二是数字经济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途径;三是数字经济是我市跨越赶超,实现新增长目标的重要途径和机会。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