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武进区举办粮食仓储企业危化品管理使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2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开展武进区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工作,5月28日,武进区发改局组织举办了粮食仓储企业危化品管理使用培训演练。雪堰、前黄等7家粮食购销公司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演练,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管理处处长倪建业、区发改局副局长宦庆辉、前黄镇安监科科长濮承力等参加观摩指导。

江苏奔牛国家粮食储备库采取危化品管理使用流程图文展板、配套器材实物展示、粮食熏蒸现场演练等方式,全面展现闭环管理和安全作业情景模式,从而达到统一规范的效果。

宦庆辉做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宣讲,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要求各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守住粮食行业危化品使用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强调安全红线底线是以人为本的“生命线”、责任主体的“高压线”、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上下同心,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共同扛起责任担当,狠抓安全工作落实,确保全区粮食行业危化品管理使用安全。同时,播放了武进区录制的安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企业责任和员工安全意识。

技术管理人员重点围绕熏蒸准备、方案制定、药品采购管理、气密性检测、施药技术、过程控制、散气和磷化铝残渣处理、安全防护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规范全区粮食熏蒸和药剂管理使用。  

市发改委倪建业指出,今年是粮食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第二年,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闭环管理”这个目标,健全企业规章制度,统一规范使用流程,加大设施资金投入,药剂集中保管处置,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升安全保障系数,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