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武进: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获全省推广

发布日期:2021-07-30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信用办印发《关于大力推广2020年我省部分地区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的通知》(苏信用办〔2021〕16号),对13个领域33项政务诚信建设创新举措在全省范围内予以推广,武进区电子保函代替投标保证金创新招标容缺受理举措成功入选。

针对传统建设工程项目缴纳投标保证金办理手续复杂、办理周期长、对企业资金压力大的难点痛点问题,武进区创新推出电子保函平台,由信用良好的银行、担保机构作为担保主体出具电子保函,投标单位无失信记录即可选择进行办理。通过建设工程电子投标保函办理平台,仅需500元就能开具一份担保金额在10万元的电子保函。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开出电子保函1775件,释放保证金1.99亿元,电子保函为信用良好的建设单位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了投标保证金办理手续、缩短了办理周期,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对推进信用担保、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武进区将持续抓好政务诚信建设工作,加大政务诚信教育培训和宣传力度,着力推动诚信政府建设,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全社会活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