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金坛:金坛盐穴即将发出第一度电

发布日期:2021-08-06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由中盐集团、中国华能集团和清华大学共同开发建设的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已完成土建工作,正在进行主设备及相关辅助系统安装。该项目一期总投资约5亿元,是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领域唯一国家示范项目,全球率先采用非补燃技术的压缩空气储能电站,也是国家能源局和江苏省重点推进项目。

截至7月底,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试验示范项目换热系统全部完成吊装及探伤作业,换热系统重要设备之一的油气换热器已吊装就位,该系统包含世界上单台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导热油-空气换热器设备。盐穴储能项目集控中心完成施工,标志着项目大脑指挥系统进入调试阶段。

工程建成后将通过释放储存于地下近千米盐穴中的高压气体推动发电机发电,实现节地、环保、安全的目的,打造成为我国压缩空气储能项目的标杆,建立压缩空气储能领域的标准体系,最终建成华东地区大型储能基地。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