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溧阳市深入推进农村公共基础设施 管护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溧阳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部署与要求,推动各责任部门、各镇区进一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明确和落实责任,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溧阳市于11月19日、12月7日召集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镇区(街道),召开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具体管护体制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相关要求,对《溧阳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工作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及各镇区街道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当前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取得实效,切实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各单位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完善管护制度、落实管护任务等开展广泛讨论,并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要求的合理建议和意见。后续,溧阳市各行业主管部门、镇区将在摸清各自领域内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完善相关管护制度、管护标准,多渠道落实管护资金,规范各类设施的长效管护,定期组织开展相关管护督查等,切实推进溧阳全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取得实效。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