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溧阳市开展农村公共基础设施 管护清单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导

发布日期:2021-12-15      来源:溧阳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的部署与要求,推动溧阳市各行业部门和镇区加快落实管护清单内容,于12月14日组织对全市部分行业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督导,市发改委、教育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局等部门分管领导或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此次专项督导对溧阳市部分镇区的村卫生室、学校、农村公路、农村河道、村庄垃圾分类收运、高标准农田等6个行业类别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清单落实情况及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各行业类别公共基础设施的管护责任、管护机制,以及管护资金落实情况及存在困难等。

检查中,相关行业一系列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给督导组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四好农路打造成全国闻名的网红1号公路有力助推全域旅游发展、田家山村卫生室全面改造升级大幅提升村级卫生服务能力、桂林村创新开展绿色积分兑换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收运、戴埠中心小学不断完善教育教学和安全设施设备确保优质教学和校园安全。

今年以来,针对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溧阳市相继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管护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各行业部门和镇区正加快组织推进。市发改委将牵头各相关部门及镇区持续深化全市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全面落实管护清单,完善体制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充分发挥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战略中的积极作用。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