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市发改委党员抗疫纪实系列 记青年党员黄一琳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嘟—嘟—嘟—,手机响了半天,黄一琳才从口袋中掏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话筒中传来了婆婆熟悉的声音:“瓦非家来吃饭?”“妈,你们先吃吧,我再过一会。”“噶个小佬”,婆婆摇了摇头,无奈的放下了手机。

黄一琳,1名准90后,市发改委投资处四级主任科员,同时也担任机关三支部支委。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城市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

3月13日,黄一琳所居住的小区都市桃源被管控,无法正常到岗上班,她所在的投资处,负责市级政府投资计划的编制和项目的协调,很多项目进展快慢直接关系到全市相关工作。一想到手头还有好多工作要做,她心急如焚,打电话给处长报告相关情况,处长安慰她:没关系,工作处里统筹安排,并让她配合好社区管控。

她把三岁的孩子托付给婆婆照顾,承担起处里能居家完成的工作,第一时间响应街道号召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在封控小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居民排队采样,帮助查验健康码、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社区防疫堵漏洞、强防线,为小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纷纷为她点赞,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她的先生也投身到了抗疫一线,已经连续一星期吃住在单位,至今还没有回家。

平时她是孩子眼里的好妈妈,长辈嘴里的好孩子,同事身边的好公仆,今天,她更是党组织里的好榜样,群众身边的好党员!

请党放心,抗疫有我!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