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发改委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主持并领学,对全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会上,潘冬铃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握时代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引领航向,高瞻远瞩、彰显担当,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全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坚持全面学、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常州发展改革实际,进一步研究思路举措,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及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落实党政同责进一步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