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发改委举行2022年第3期“发改青年讲堂”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好激励全委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11月4日下午,市发改委举行2022年第3期“发改青年讲堂”暨“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市发改委机关全体、认定中心全体、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中心全体、城北粮库班子成员参加。

社会处刘丹翡宣讲《紧扣“一老一少”,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工业高技处陈阳宣讲《常州市数字基建发展思路初探》

能源处王恺宣讲《常州市“十四五”能源结构优化路径研究》

宣讲活动最后,委党组成员、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丁剑对我委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为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贡献发改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不断强化学习氛围。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学深学懂学透,入脑入心、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引导全委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各党支部要精心做好组织策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基层,面向群众,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直达基层。

三是要不断扛起责任职责。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我委也正在开展“服务532  发改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全委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其中要充分认清楚自己的定位,以职责为“核心”,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服务好基层、服务好企业,用行动扛起自己的责任。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