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内容

市发改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市发改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庄小涛作宣讲辅导。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宣讲中,庄小涛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为全委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方向和遵循。

会上,潘冬铃对全委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迅速全面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和培训。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真正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学习,开展学习交流、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和活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三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等重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委党员干部要以职责为“核心”,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服务好基层、服务好企业,用行动扛起自己的责任,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