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组织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21日,市发改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冬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蒋超、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云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检查组秦蓓蕾出席会议。

市发改委党组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潘冬铃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委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每位党组成员的发言均按要求,对照5个重点方面内容,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切实查摆个人责任,深刻剖析思想认识、履职尽责、服务群众、能力素质、严守纪律上存在的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了改进意见。

秦蓓蕾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党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责任扛得稳、统筹谋划细、工作抓得紧,整个过程理论学习收获大,干事创业勇作为,做了很多为民服务的实事,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改委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要坚持久久为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真正把问题改好、改彻底。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新局的强大动能,不断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再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蒋超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发改委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发改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有效,党组坚强有力。体现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体现在去年工作成绩上、体现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上。

潘冬铃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委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党内生活。党组班子成员要积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入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城市定位,聚焦“532”发展战略重点项目(工作),把全部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努力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