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开展新北区2021年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综合评价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农村经济处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发改委联合市财政局成立评价工作小组,对新北区2021年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开展综合评价。

我市为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把农村公共服务建设作为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的更深层次衍生,2021年在新北区开展农村公共标准化建设试点探索,制定《常州市新北区农村公共标准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选择西夏墅镇东南村、孟河镇南兰陵村作为新北区农村公共标准化建设试点。

评价工作小组听取了新北区经发局和东南村、南兰陵村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对照综合评价细则三大类15条,对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试点是否建立领导机制、制定试点方案、开展工作例会、制定标准化建设清单、体现村民意愿、配套资金足额到位、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

评价工作小组对新北区明年试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市区镇三级明确2022年试点项目,落实试点资金;二是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体系;三是同意新北区提出的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与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改革相结合的提议,并要求加大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落实力度。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