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溧阳市:优化平台应用 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溧阳市依托大数据云平台,以大数据赋能为抓手,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助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推动数据资源共享,加快归集整合。通过建设智慧城市大数据云平台,推动跨部门跨地区跨层级的信息资源按需共享。现大数据云平台共汇聚了55个部门,333个数据集,超6.3亿条数据,累计跨部门调取数据超20万次。通过数据共享服务,推动服务流程再造。

强化电子印章应用,完善平台建设。目前已归集溧阳市范围内政府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及国有企业各类电子印章412枚,制作388枚。其中有60个电子印章被申请使用于溧阳市农村宅基地系统,累计盖章次数2696次,实现审批过程中电子证照全流程应用。

开展专题技术交流会,共商发展路径。为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效率,组织开展全市大数据专题技术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重庆大学、华为、阿里、新华三、中国电子专家教授为大家授课,进一步深化了大数据在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下一步,溧阳市将以“数据共享平台”为主线,持续巩固数字化建设成果,满足企业、群众对办事服务便捷、高效、多元的需求,营造浓厚的营商环境氛围。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