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 内容

天宁区:专班推进 靶向施策 营商环境再燃新动力

发布日期:2022-12-07      来源: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天宁区以专班推进为总领,广泛对标省、市评价方案和先进地区经验,突出改革成效、举措成果、督查检验,促进专班工作的加速转化和常态长效。

一是加强统筹谋划。出台《天宁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三年不断提升天宁营商环境整体水平工作目标。建立全区专班联动工作机制,成员单位扩充至43个。组织编制《天宁区2022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重点任务清单》,区行政审批局承担企业开办和政务服务两项指标改革任务。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拓宽诉求渠道,通过企业家座谈会、人大政协及行业代表座谈会、部门座谈会和公开对外征集等方式,汇总提炼有利于提升地区营商环境问题,并及时对接部门促进工作完善和提升。

三是严格过程管理。编制出台《天宁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成效评估方案》,紧扣“清单+指标+创新”三个工作维度,健全全面评估、重点评估、专题评估工作体系,以通报形式定期跟进和督促牵头部门推进目标任务。

四是注重结果转化。深度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出台《天宁区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措施》,围绕政务服务质效、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助企减负纾困等方面,联合专班成员单位推出30条优化营商环境硬举措。

五是努力提升环境。积极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等5大环境建设。围绕政策环境,建设“宁企宝”政策服务云平台,为企业提供“一端通查、一键匹配”的政策服务体验。围绕市场环境,推进市场准入和退出便利化改革,提升市场主体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围绕政务环境,将市场准入权限下沉至中欧(常州)检验检测产业园,实现开发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便利化。围绕法治环境,实现审务工作站全覆盖,探索实施“首违不罚”工作清单。围绕人文环境,加大对重点文旅企业和重点文旅项目的帮扶支持力度。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