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发改委加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政务服务”事项落实力度

发布日期:2023-10-11      来源:法规和经济体制改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政务服务”管理事项是营商环境评价和高质量考核中的有关指标,对于促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做好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政务服务”管理事项工作, 10月10日,市发改委邀请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政务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为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举办了一期实务操作培训。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粮储局副局长、市营商办常务副主任丁剑对如何做好我委“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政务服务”管理事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营商环境牵头部门,自身营商环境指标涉及的工作必须带头示范,想方设法落实到位。

通过相关负责同志的详细解读,培训达成了明晰工作内容、操作流程和工作责任的效果。各辖市(区)发改部门负责牵头的科室负责人和主要业务科室具体工作人员、委各相关业务处室具体工作人员30多人参加了培训。

目前,省发改委下达市级层面的27项监管任务和县级层面的25项监管任务已经全面认领,下步将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有序规范推进。涉及我委的行政服务事项也在逐步完善之中,努力实现“让市场主体少跑路”的目标。

政务网站导航
国家发展改革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3  苏ICP备05003616号